首页 资源简介 新词语词库 研究文献库 传媒语料库 词汇历时变化图 使用说明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使用说明
新词语研究资源库主要功能包括新词语词条和新词语相关文献的浏览检索功能。
----------------------------------------------------------------------
浏览: 主页上可以看到资源库的几个分库的简单说明。每个库都对应“详细信息”,链接到资源简介中的详细说明。单击“进入该库”即可进入该子库,也可通过菜单项中的下拉菜单进入对应的子库。

检索:用户选择进入一个子库后,在显示子库的页面上,会按类分成几个小库,每个小库会列出5篇文章,还有一个“更多>>”链接,单击链接即可查看该小库的所有文章,单击列出的文章标题,即可查看该文章。
    如果进入的是词条库,页面右边会有一个新词语词条检索框,能实现新词语的检索。用户在“词条”输入框输入要检索词条的完整或部分词串,或者在“词长”、“拼音首字母”、“年代”下拉菜单中选择相应的检索条件, 然后点击“检索”按钮就可以实现新词语的检索。
    如果进入的是文献库,页面右边会有文献检索框,能实现新词语词典和文献的检索。用户可以在检索输入框中输入要检索的内容,或在下拉菜单中选择相应的检索条件,然后点击“检索”按钮就可以实现文献的检索。
    检索结果都是分页显示的,文章列表每页15篇,词条每页5条。 文章检索结果显示包括检索到的文章标题、作者、年代和出处。单击标题可以查看文章详细信息,在显示文章详细信息的同时还在右侧列出与该文章相关或题目类似的几篇文章。有原文的提供下载链接。 词条显示结果包括词条、注音、释义和一个例句。

返回>>

Copyright © 2007-2017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有声媒体中心
National Broadcast Media Language Resources Monitoring and Research Center
地址:中国 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377#信箱 邮编:100024
mailaddr

本站所有资源仅供学术使用,如有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