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源简介 新词语词库 研究文献库 传媒语料库 词汇历时变化图 使用说明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 首页>> 资源简介>> 资源库的功能

      新词语研究资源库主要功能包括查询功能、阅读下载功能研究功能

• 查询功能 : 查询是新词语研究资源库的主要功能,也是首要功能。从查询的内容上来讲,本资源库不仅提供了新词语的条目信息,词典信息、研究文献信息,还提供了新词语使用的环境信息以及历时变化信息,可查询的内容是多方面的、综合的;从查询方式上来说,本资源库提供了简单查询和高级查询、单库查询和多库查询、关键词或其他字段查询等多种查询方式,能方便、快捷地满足使用者对所需词条、词典、研究资料、语境以及新词语使用情况的查询需求。

• 阅览、下载功能:本资源库针对文献库部分设置了专门的阅览和下载功能,同时还附带了阅览器的下载功能。使用者根据自己的研究需要,可以通过点击检索结果链接到阅览和下载地址,对文献资料进行阅览或下载。需要说明的是,阅览和下载功能只局限于有电子源文件的文献资料,对于没有电子源文件的文献,我们只提供文献的基本信息,包括文章的题目、作者、关键词、摘要、出版日期和出处等。

• 研究功能 :新词语研究资源库的建设可以为新词语的研究提供研究资源和参考资料,一方面能促进和方便新词语研究工作;另一个方面,新词语资源库的建设本身也是新词语研究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是对新词语研究工作的历史见证。

返回>>


Copyright © 2007-2017 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有声媒体中心
National Broadcast Media Language Resources Monitoring and Research Center
地址:中国 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377#信箱 邮编:100024
mailaddr

本站所有资源仅供学术使用,如有任何问题请与我们联系